原本今天是交接陣痛期,

很可憐地需要請個人的特休去另一個單位工作(我的年假阿阿阿~心痛)

但是因為原訂的活動突然延期,

所以,意外的休假日,我來到了昨晚在噗友河道上看到流口水的Caffe' 4Mano

這家店在公館,以前挪威森林的店址,(現在還會看到挪威森林的招牌唷~)

招致我這麼有行動力的原因,除了鬆餅和咖啡看起來很誘人外

也是因為他們有一隻店狗~Mano~

Mano是隻哈士奇,光滑肥嫩可愛的外表下,還是隻很親人而且有點做作的狗 XD

P1060421.JPG 

他喜歡坐在店門口,見到有人進來就湊過去聞聞嗅嗅的,

P1060383.JPG 

如果是熟客,還會看到他老遠就興奮的表情,一進門就撲在來客身上 (超可愛的~哈)

呃,講到狗狗太開心,都忘記這篇是食後感了(冏)

咳咳,回到正題,

今天肚子裡饞蟲的大餐是週一到週五才有的「下午茶套餐」,

**任選一杯飲料,外加100元,就可以加點任一口味的鬆餅唷**

(很妙的是,雖然名叫下午茶套餐,其實是平日開店時間都有供應的 XD)

依照個人的口味,今天點了熱拿鐵水果鬆餅

熱拿鐵的拉花十分厲害! 美的讓我有點捨不得入口破壞它(看起來像隻天鵝吧?)

P1060393.JPG 

奶泡綿密細緻,即使過了20~30分鐘還是穩穩地維持在咖啡的上方,過了一個小時還薄薄地存在著並隱隱看得出拉花的形貌!!

P1060420.JPG 

入口時,會比例良好的和咖啡融為一體才進入口腔

(我喝過喝進去時,奶泡是奶泡,咖啡是咖啡的拿鐵 ...而且奶泡很"粗糙")

咖啡的口味對我來說是偏重烘焙,苦焦味較重,而香氣的部份比較弱些,不酸,

愛喝濃厚口味的人也許會喜歡:)

因為咖啡口味重,其實搭配鬆餅這類甜食時,更能平衡甜食易膩的特性,

使份量大的鬆餅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好吃而不膩

鬆餅是點了以後才烤的唷,(所以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)

隨著時間過去,奶蛋製品的香氣充逸空氣中~

端上來時,跟Hana的鬆餅一樣,是成花瓣狀的哩

中間放滿了一口大小很好入口的水果丁小山

兩端則是淋了焦糖醬的鮮奶油

將將將~這就是美麗的鬆餅本人啦!!

 P1060402.JPG

這裡的鬆餅是外酥內Q的那種(想更Q可以加價加點麻糬唷~但我沒加不知道加了後會如何)

和法朗琪比較起來,是不太一樣的口感

(法朗琪的鬆餅厚度比較厚些,外層酥脆,裡面是很鬆軟滑順的口感)

我覺得caffe4mano的鬆餅蠻不錯的,這裡的鬆餅外層口感酥,奶蛋香也很濃厚

內層Q彈的部份,奶蛋香比較淡一點點,麵粉味比較重

(應該是為了口感所以麵粉奶蛋的比例上,取口感而稍微犧牲了香氣)

但是 ( 別急著轉台!! ~哈 )

他旁邊那兩團我原本以為可以略過不吃的鮮奶油,真的是驚豔到我了

 (噗 我知道這文法很怪,但這排列才能強調出我的感受)

我嘴裡的饞蟲很挑食,平常是不愛鮮奶油的

(因為市面上太多假奶油啦~~又油又不香~吃起來很膩口,又會胖對身體也不好)

But (硬要撂英文)

這兒的鮮奶油吃起來跟紅葉的有像,但奶香氣又更重些~ (很像蛋捲冰琪琳或小美冰琪琳的香草奶香)

果然查了官網,是用鮮奶每日現打出來的鮮奶油喔

(而且官網說有加香草和萊姆酒~不過我口拙沒吃出酒味就是了^^")

強調口感的鬆餅,配上超香濃的鮮奶油和焦糖醬,簡直是絕配!!互補互抬身價的天作之合

(好好吃好好吃阿~~背後的小花都朵朵綻開了~~是春天!!)

如果再加上豐富種類的水果丁 (今天的組合是蘋果、柳橙、奇異果、葡萄柚、芭樂、香蕉)

P1060407.JPG 

(我有暗暗希望會有草莓啦~但這麼便宜哪有可能QQ)

鬆餅一送上桌,mano就湊過來一直用眼神哀求我...

但狗狗不能吃這個啦~(尤其是已經很胖的狗狗:p) (mano頭一直動~所以這張很糊Q_Q)

P1060413.JPG 

還有旁邊重口味的咖啡

就更能一口接一口的變換口腔裡的味道和感受

即使一個人也迅速的清空盤面了(遮臉)

 

所以囉,誠心推薦大家,

不用特地遠道來吃~

但如果,需要跟三五好友聚聚閒聊,來個姊妹的談心時間

或是剛好悠閒的午後,想找個地方坐坐

住附近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這個裝璜很文藝的地方唷 :)

P1060388.JPG 

p.s. 據說有保留以往挪威森林的感覺,牆面上有很多很有感覺的照片,廁所前還有很多電影酷卡唷~

【店名】Caffe' 4Mano

【地址】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9號

【電話】(02)2365-3089

【營業時間】12:00~24:00

【店家blog】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ffe4mano/26400959

  (我...我又忘記拍店門了啦 (大哭跑走))

最後,提供在意價格的朋友們店裡的Menu參考看看囉

(但是我顧著偷看mano,沒注意到反光導致有些地方看不到~失敗orz)

P1060380.JPG P1060381_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